close

遊西湖

????俗話說“上有天堂,下有蘇杭”。千百年來,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用手中的筆向我們描繪出一幅又一幅西湖美景,不論是蘇軾的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濃妝淡抹總相宜。”,還是楊萬裡的“接天蓮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。”,都能讓我們一窺西湖美景的冰山一角。而早已對西湖美景向往已靜電抽油煙機久的我,便有幸在今年初夏前去遊覽一番。除油煙機

????首先看到的是西湖十景之一——花港觀魚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池子,池子裡有一尾一尾的紅鯉,不大,給人一種靜電機靜電除煙機嬌小玲瓏之感,隻見它們靈活地擺動尾鰭,相互嬉戲玩鬧,一派悠然自在的模樣,讓人艷羨不已。再往前走點,便是水波蕩漾的湖。

????岸邊有個伸向湖心的平臺,站上去往湖中一瞧,一大群鯉魚正爭先恐後地搶食。上百條魚,三兩成群,以魚食為中心,往外擴散開來,形成瞭十幾個小圈。冷不丁的,眼角瞥見一條大魚。有多大?至少有胳膊那麼長,有碗口粗,體形恐怕足足有五六條小鯉魚那麼大。它靜靜地沉在水底,也不與別的魚去搶食,它隻是平靜地看著,目光虛無縹緲,像是在看它的同伴,又像是在沉思。我的目光牢牢地鎖在它的身上,想象著它接著會幹什麼,未曾想,等我回過神時,它已經遊至平臺下方,隻留半截鮮紅的尾巴在我的記憶裡。

????戀戀不舍地離開紅魚池,我沿著蘇堤往西走。蘇堤旁就是西湖,一路上倒也不覺無趣,累瞭就在椅子上歇會兒,看看那迎風紛飛的柳枝,那上躥下跳的小松鼠,或那蕩著微波的西湖,無不是心靈上的享受。

????一路欣賞過來,不覺間到瞭西湖十景之二的“曲院風荷”。曲院,指釀酒坊。南宋時,此處有一間釀酒作坊,聞名國內,每當夏日風起,酒香和著荷香撲鼻而來,故起此名。釀酒坊早已不在,隻留大片大片青翠的荷葉迎風搖曳。因為才初夏,荷葉夾隙間影影綽綽看到的,不過是那還未盛開的花骨朵兒而已。

????望著那一池荷葉,我似與那大片的荷葉心意相通:我感受到瞭深深的寂寥,深入骨髓的孤獨感揮之不去,仿佛過瞭千百年之久,再也沒有任何一個朋友。千年前的老朋友離開瞭她,從此再也沒有一人能懂她心意,所以她在等,等他的歸期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多少個夏日過去瞭,她總是把荷花開到極致,盼望她期待已久的,醇厚的酒香再次和著芬芳的荷香彌漫開來,與她一同嬉鬧。我不知道她會等多久,抑或是她何時會如願以償,但這份情誼打動瞭我。我想,他會回來的,為瞭她,也為瞭他自己。

????西湖景美,情更美。景中有情,情中含景,需要細細地品味,才能體會到蘊藏其中的真情,而正是這份由歲月淀下的真情,才使得西湖景色如此令人難以忘懷。(珊瑚實驗小學 黃丹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
arrow
arrow

    cxn117w2h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